彼夕

【黄叶】天下不帅

慕瑾:


    上一年给我的大宝贝堇的生贺,应一个姑娘的要求的来补档啦。


    01
   
    一场雨来得突然,豆大的雨点揉碎了芭蕉叶饱满的绿。
   
    屁大的小孩儿拿了片和脑袋一般大的荷叶盖头上,神色淡定地走街串巷,也不顾地上的水在踏过之后全溅在裤脚上。
   
    一身布衣的英气青年突然从不知那个旮旯里窜了出来,一把逮住小孩儿,照着小孩儿湿漉漉的脸就是一顿捏。
   
    “我说叶修你傻逼吧,大雨天在这鬼鬼祟祟地干啥呢?”
   
    小孩儿的皮肤倒是嫩滑,可是沾了水失去了原有的手感,弄得青年有些丧气,压着声音低低地说了句。
   
    叶修抬起头,看着这个大概是因为急着来接他所以连伞都忘了带的笨蛋,不由得叹了口气。
   
    “我是来求收养的。”叶修这么说着,动作却是把荷叶拿下来,踮起脚,认认真真地把荷叶盖在青年头上。
   
    青年用关怀傻子般的眼神望着叶修。
   
    “少天。”叶修完成了手上的动作,突然一低头,往青年怀里钻了去。
   
    “我没有家了。”


   
    02
   
    且谈谈当今这天下。
   
    天下叫做大荣,自建国以来已是百多年,两任皇帝都兢兢业业,百姓生活和乐,一切都是美好的。
   
    俗话也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人活得平安了,就忍不住作妖,可见人性本性之劣。
   
    江湖就有这么一些人。
   
    自天下太平后,他们就开始修炼武功,待有了能护己的能力后,就分成了两种人。
   
    一种继续修炼,目标是升天与太阳并肩;一种是招兵买马,建立势力。
   
    而这其中也有分类。
   
    继续修炼的人,有的可能是成了活神仙;有的却是走火入魔,性情大变。
   
    而叶修在几个月前离开嘉世后,就成为了人人喊打的魔头。
   
    “你看看。”黄叶二人坐在黄少天的竹舍里,前者抿着唇,将一张公告塞进看起来已经长大了挺多的、已经是少年模样的叶修怀里,语气冷冰冰的,“嘉世还在四处找你,我看他们就是想赶尽杀绝。”
   
    “呵呵,毕竟我可是练功练得走火入魔最后返老还童的怪物嘛,一日不除都对不起嘉世正义使者的名号。”叶修淡淡地说,但手里的纸却不知何时已经被揉成了一团,被用力地捏在手里。
   
    黄少天的脸色那叫一个不忿:“真是好笑,你这明明是因为修炼到了极致,人身无法承受仙骨之力,所以才返老还童罢了,还丢了半生的修为,真是白瞎了那群狗崽子。”
   
    叶修见他比自己还气,不由得投了个好笑的眼神过去。
   
    “不过幸好,长得不算慢,就几个月功夫,已经从八岁的小屁孩长得了现在这岁数了,武功也恢复得不错。”黄少天思索着。
   
    “对,毕竟我天赋异禀,你羡慕不来的。”叶修笑着说。
   
    “我靠,你要不要脸······”还有一大串的语句被突如其来的骚乱打断,全梗黄少天喉咙里。
   
    叶修警觉地拉着黄少天就要往后门跑,还没跑两步,竹们应声而倒,轰然巨响却是震到了黄少天的心。
   
    叶修——
   
    他几乎没有经过思考,下意识地就把叶修护在身后,神色凛然看着不善的来者。
   
    嘉世几大头头齐聚一室,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眼底藏了多少阴冷却是无人看得清。
   
    “久仰黄大侠之名,”陶轩将手中长剑放下,毫无防备地走向黄少天,“今日一见,果然气度不凡。”
   
    “嗯。”黄少天微微点头,“每个武功不如我的人在成为我的手下败将之前都要这么夸夸我。”
   
    身后的叶修把头埋进黄少天的背上,止不住地笑。
   
    一边的刘皓上前一步,手里的剑泛着冷光,直指黄少天。
   
    他笑眯眯地说话,好像毒蛇吐出信子:“黄少天,咱们明白人,就别绕着弯说话了。我们是来抓捕走火入魔的叶修的,如若你阻拦我们,你便是给天下人埋下隐患,莫怪我们的长剑无情。”
   
    “哦?”黄少天耸了耸肩,竟然把身后的叶修拉到身边,用手揉揉他的脑袋,笑着问,“请问我哪里阻拦你们了,连叶修在哪我都不知道呢。”
   
    一伙人包括叶修都无语了。
   
    “那你身边这个是?”陈夜辉脸色不善地盯着神色如常的叶修,只觉得怒气烧得胸口火辣辣的。
   
    “哦,他啊,”黄少天拍拍叶修的头,说道,“这是我弟弟呀。”
   
    “滚。”叶修毫不客气地小声地回了句。
   
    嘉世的诸位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言语。
   
    很久才有人吐出一句:“叶修他是走火入魔导致的返老还童,难道我们能认不出他的模样吗?”
   
    黄少天倒是笑得开心:“哎呦,我说你们知道叶修小时候什么样吗?你们有他的画像吗?拿来比比,如果是一模一样的那你们随便带走,别和我客气。”
   
    “······”嘉世诸位沉默。
   
    “如果不是,”黄少天收住了笑容,眼睛里透出丝丝寒意,“那谁都不能伤害他。”
   
    嘉世的诸位是下意识地就往后退了一步。
   
    江湖上关于黄少天的流言是说也说不完的。
   
    黄少天被誉为剑圣。据他自己所言,在大家都在玩剑的时候,他还没出生,可是当他学会玩剑了,大家都后悔那么早出生了。
   
    太羞愧了。黄少天现年二十有三,十几岁才开始玩剑,基础功都没打好,却玩得一手好剑。连那些练剑练了半辈子的人都可以轻易打败。
   
    黄少天用的剑叫冰雨,自己起的名,意思是他的剑一旦出销,便会有凛冽剑气刺骨,他的剑一旦舞起,攻击便会如雨般密集而防不胜防。
   
    黄少天的剑术可列江湖第一,哪怕是之前的斗神叶修都无法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可以在用剑上比得过黄少天。
   
    有人说黄少天冷酷无情,杀人如麻。但大多数江湖人都知道这是瞎扯,明明丫就是一对着石头都能聊上一整天的话痨,哪里冷酷无情啦。
   
    这样的印象将黄少天在无形中弱化了许多。
   
    所以哪怕是前来讨伐叶修的嘉世人都忽视了,黄少天或许比他们想象的要可怕上千百万倍。
   
    便如此时。
   
    黄少天看着他们。
   
    明明他的剑没有出销,可是剑气就已经在他们脸上留下来一条口子。
   
    “都是江湖人,黄少你若这样子与我们作对,那也休怪我们······”陈夜辉正想大放厥词,就见叶修凑到黄少天跟前,搂着黄少天的腰就把头埋进他的胸膛里。
   
    叶修抬起头,将少年稚嫩的声音压得低低的,语气甜糯地喊了声:“少天哥哥,我好怕。”
   
    几个人都抖了一抖。
   
    就在这时,背对着他们的叶修手一抬,手里剑仿佛长了眼睛似的,直直朝嘉世三人射去。
   
    三人一惊,连忙抬手运气,以挡开这一暗器。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凛冽的剑气已经真切地被三个人感受到了。
   
    黄少天的手腕一抖,只是从左至右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冰雨就忽然架在了陈夜辉的脖颈上。
   
    陶轩和刘皓都是一惊,连忙要跑过来支援时就见叶修已经一个跨步到了黄少天的身后。
   
    没来得及细究,二人只顾往前冲。
   
    而陈夜辉却是看清了。
   
    黄少天将剑架到他脖子的时候,并不是要削下他的人头,他将另一只手绕到他身后,在他的昏睡穴一掐,害得他迷迷糊糊地就要倒下。
   
    然后他看到了叶修和黄少天背靠背,另外的嘉世二人朝他跑来。
   
    “不对······”他反应过来什么,却已经陷入了昏睡。
   
    黄少天咧嘴一笑,手里的冰雨不知何时被叶修拿到了手里。
   
    嘉世二人一愣神,叶修就朝他们冲了过来,十几岁孩子的身体却迸发出了巨大的气魄,那冰雨一瞬间送到了陶轩的眼前,可却没有刺入肉体,而是一直送到了陶轩身后。
   
    陶轩一喜,正想抓住叶修伸直的手臂,后脑勺就被冰雨的剑柄狠狠一磕,直把他敲到昏。
   
    最后只剩下刘皓一人。
   
    他站在原地,冷汗如雨不断冒出。
   
    “咋整?”黄少天接过叶修递来的冰雨,问道。
   
    叶修没有回话,走到刘皓身前,淡淡地说:“我丢了半生的修为,也丢了岁数,但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还会再回来的。”
   
    语罢,他转过身,和黄少天一起朝后门走去。
   
    刘皓一咬牙,仇恨作了祟,手中的剑居然就这样朝叶修劈下——
   
    一枚石子不知什么时候从叶修手里射了出来,将剑的方向偏移向黄少天。
   
    黄少天也没有回头,反手将冰雨一挥,那柄剑便断成了俩。
   
    “在我回来之前,如果沐橙有什么事,就不要怪我不顾同窗情谊,将你们全部置于死地。”叶修说,脚下的步子迈得坚定。
   
    “你······”刘皓的身子不住地发抖。
   
    “你们嘉世的剑太烂了,我弟弟不喜欢,我家冰雨也不喜欢。”黄少天说着,揽着叶修的肩膀没了身影。
   
    刘皓眼睛瞪大,身子软了,倒在了地上。
   


    03
   
    江湖一时风声鹤唳。
   
    嘉世贴出了公告,集结了各路没有门派的高手,道那蓝雨的最有潜力的二当家继承人被叶修给蛊惑了心神,现在正帮助叶修修炼成魔,希望天下高手可以征讨二人。
   
    各门派都知道嘉世这里面藏的是什么鬼主意,但碍于身份都没有去言明。
   
    百姓们却不同,嘉世是他们眼中的正义代表,他们的对就是天下人的对,他们的错······在百姓眼里嘉世永远不会有错,唯一就是当年遇到了叶修这么一个心术不正的人,败坏了嘉世的名声。
   
    于是天下人都在追捕黄叶二人,更有甚者,直接闹上了蓝雨。
   
    蓝雨的当家魏琛怒发冲冠,把当家的位置当即给了喻文州,自己气冲冲地跑去逮黄少天那个小混蛋。
   
    至此,群众才放过了蓝雨。
   
    新任当家却笑得无奈。
   
    “魏当家哪是去杀他们俩,这明明都直接放下蓝雨,打算以命来护他们两个了。”喻文州叹着气,看外面的雨下得倾盆。
   


    04
   
    榕树下,两个傻逼被秋雨冻得瑟瑟发抖。
   
    “少天·······”黄少天把头往叶修怀里钻,学着当初叶修被嘉世赶出来后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捏着嗓子嚎道,“我没有家啦!”
   
    叶修差点没把手里的馒头糊黄少天脸上。
   
    “咦,”黄少天撤了出来,看着这个不过过去了几个月,却又好像大了几岁的少年把手里有些湿润的白馒头递过来,不禁有些疑惑,“哪来的?当今这天下还有人愿意施舍我们啊?”
   
    “一个姓陈的姑娘给的。”叶修说,“她说她相信我不是魔头。”
   
    “真是好心。”黄少天由衷地赞叹一句。
   
    这几个月他们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在江湖上倒好,没人打得过他们,也不少都知道真相的,可是江湖人都喜欢住在偏远山区cos空巢老人,他们蹭不到吃喝,只能跑来百姓的领地。
   
    百姓是什么人呀?容易被舆论蒙蔽了双眼,然后自己创造出更加过分的舆论并且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对的,才是百姓。
   
    黄少天和叶修都是数一数二的大神,可又怎么样,在人民的海洋,你多大多神都不能换来半口饭吃。
   
    被百姓追打,他们不敢还手还是小事。被百姓们唾弃,身上又没有什么钱,每天吃不饱睡不好,这才是大事。
   
    黄少天确实好久没有吃到完整的馒头了。
   
    他忍不住接过来,可还没下口就犯了愁,“老叶,你还没吃吧?”
   
    “没事,自从突破了功力的禁锢后,我的身体就不依靠食物来补充能量了,吸收天地精华就够了。”叶修移开视线,半真半假地糊弄道。
   
    “哦,这样。”黄少天刚想把馒头塞进嘴里,就听到叶修的肚子咕噜一声响,听起来委屈极了。
   
    “······”叶修不说话了,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
   
    黄少天把馒头掰成两半,他和叶修各一半。
   
    叶修囫囵把馒头吞下,黄少天又从自己的馒头上掰了一半,不由分说地塞进叶修的嘴里。
   
    不等叶修说话,他就严肃地教育道:“长身体的时候,得多吃点,别给我闹脾气。”
   
    叶修有些发愣地看着黄少天把那一点可怜的馒头塞进嘴里,而后在地上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就这样躺了上去。
   
    叶修盘腿坐在他身畔,运起了功。
   
    黄少天感受到了身畔突然传来一阵暖意,透过了衣裳贴近皮肤,倒是让他舒服了些。
   
    他笑了笑,少有的没什么话想叨叨,只盯着树叶间的缝隙,透过那里出神地望着下过雨后没有什么星星的天空。
   
    “老叶,”黄少天开了口,轻轻地,虽然他知道叶修的修炼不需要那么多的禁忌,“你看那两颗星星,挨得好近。”
   
    “嗯。”叶修看都没看,敷衍道。
   
    “但是文州和我说过,星星都是很大的陨石,你看着他们好像离得很近,其实他们离得很远。”黄少天自顾自地说下去。
   
    “嗯。”叶修又是敷衍。
   
    “你说我们现在挨得这么近,但其实我们······”在黄少天的声音染上苦涩之前,叶修就打断了他。
   
    “意思就是,两颗星星就像两个大胖子,可以很艰难地拥抱,但是不能很艰难地亲嘴,对吧?”叶修说。
   
    “不对!!!”黄少天愤怒地否定。
   
    叶修笑了笑,睁开了眼睛,倒不是去看天上的星星,而是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我会努力不长胖的,所以我们不会拥抱得很艰难的。”
   
    黄少天轻轻地“嗯”了一声,把身子转到了一边,试图把红着的耳朵藏起来。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不去揭穿黄少天。
   
    这段安静的时光静静流淌。
   


    05
   
    江湖依旧风声鹤唳。
   
    听说叶修自个儿办了个叫“兴欣”的帮派,有一堆的强大新人,连魏琛、方锐这些老牛逼了的武林高手都跑去他的麾下了。
   
    听说黄少天也回了蓝雨,乖乖地成为了二当家。
   
    听说苏沐橙和嘉世决裂了,投奔到了兴欣。
   
    听说叶修其实并没有走火入魔,只是因为修炼到了极致,人身无法承受仙骨之力,所以才返老还童罢了。不仅如此,他还丢了半生的修为,被嘉世赶尽杀绝的时候,如果没有黄少天一直相助,只怕他是早的成仙去西天了。
   
    听说嘉世的人是害怕叶修变得太过强大,以后可能会反过来倒咬嘉世一口,所以才捏造假消息,骗了天下人。可叶修……哪怕是半秒的时间,都没有过要去做对嘉世不利的事的想法。
   
    听说······
   
    再多的,都不必说。


   
    06
   
    两年后,江湖又恢复了以往的喧闹,但却少了几分算计。
   
    嘉世倒了,兴欣却已经走上了正道,蒸蒸日上。
   
    又应了那句话,人一闲着吧,就爱作妖,于是可爱的叶当家,给自己办了个比武招亲的活动。
   
    江湖的男男女女都好奇,凑热闹般地纷纷来报名参加。
   
    一比赛,哭了。
   
    妈的,叶修他居然亲自来打。
   
    于是乎。
   
    韩文清、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喻文州等等英雄好汉全都败在了叶修的手下,别说娶亲了,没一起合伙弄死他都算他人缘好了。
   
    就连被誉为江湖第一人的周泽楷,都被叶修打败,委委屈屈地走下了台。
   
    “怎么,你连周泽楷这么帅的都看不上啊?”苏沐橙打趣道。
   
    叶修勾唇一笑,说:“在遇到少天之后,天下不帅。”
   


    07
   
    叶修最后败在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手里。
   
    当时小屁孩窜上了擂台,手上艰难地举着神剑冰雨,朝叶修虚虚一挥。
   
    大家很尴尬。
   
    叶修却当即倒地,痛苦地说:“我输了。”
   
    大家尴尬得想打死这对狗男男。
   


    08
   
    没错,那个七八岁的小屁孩就是黄少天。
   
    他回到蓝雨后潜心修炼,最后终于突破了禁锢,得到了神力!
   
    ······然后就和当初的叶修一样变小了。
   


    09
   
    叶修牵起黄少天的手,朝他笑了笑。
   
    黄少天吧唧往他嘴唇上亲一口,红着小脸说:“我遇到你之后,我·····我也觉得······全天下都攻了,就数你最受!”
   


    10
   
    叶修:“爱过。”


   
    end

评论

热度(832)